【聚焦两会】委员心声|陈旭荣:从创新驱动中厚植发展信心

 文章来源: 红网 作者:李赛凤 何青 时间: 2023-01-17 17:41:28 

湖南省政协委员,湖南省浙江总商会会长、远航集团董事长陈旭荣。

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赛凤 何青 长沙报道

来湘多年,湖南省政协委员,湖南省浙江总商会会长、远航集团董事长陈旭荣深刻感受到了“身在湖南办事不难”的速度与温度。

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,他发现许多鼓舞人心的话语。“尤其是听到,打造‘三化’一流营商环境,觉得格外暖心。”

今年两会,陈旭荣也带来了关于助力企业发展的提案——《关于提振企业和企业家信心,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建议》。

“当前经济运行虽然缓中趋稳,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,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动力仍显不足,提振企业和企业家信心十分重要。”为此,陈旭荣建议:

一是切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,提振民营资本投资信心。以重大项目投资为牵引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,激发投资活力、优化投资结构、提高投资效益,掀起重大项目建设高潮;聚焦重大产业项目,聚焦医疗和公共卫生重大项目,狠抓项目投资落地落实,务求取得实绩实效。

二是从强有力的政策保障中赋予发展信心。提高企业对惠企政策的获取能力,提高惠企政策的覆盖面,提高中小微企业需求的挖掘与相关扶持政策匹配的精准性,提高政策落实反馈的及时性。

三是从创新驱动中厚植发展信心。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,提高中小企业尤其是民营科技企业的创新能力,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。

四是从改善舆论环境中稳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。加强政策形势宣传,引导民营企业家正确认识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有利条件和光明前景;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社会舆论环境。

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
电话:0731-88854324
Copyright ©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| 湘ICP备15014209号-1 |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